2015年“双百”法治宣讲活动拉开序幕

徐硙

2015年05月22日04:48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2015年“双百”法治宣讲活动拉开序幕

  据新华社北京5月21日电 (记者徐硙)“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法治宣讲活动21日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了中央和国家机关专场报告会,国务院法制办公室副主任袁曙宏作了题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加快建设法治政府”的报告,这标志着2015年“双百”活动拉开序幕。

  报告会上,袁曙宏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总目标及其实现路径”“正确认识和把握党和法的关系”“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加快建设法治政府”“提高领导干部法治思维和依法办事能力”等四个方面作了专题报告。

  袁曙宏说,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总目标就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要正确认识和把握党和法的关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处在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地位,社会主义法治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党的领导必须依靠社会主义法治。同时,要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加快建设法治政府,依法全面履行政府职能、健全依法决策机制、坚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全面推进政务公开等。

  “双百”活动由中组部、中宣部、中政委、教育部、司法部、中国法学会共同发起。

(来源:解放军报)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