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军区某团科学组训加速战斗力生成八名列兵勇夺军区比武金牌

陈豪

2015年05月23日02:35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济南军区某团科学组训加速战斗力生成八名列兵勇夺军区比武金牌

  本报讯 苏新波、特约通讯员陈豪报道:8名入伍不到一年的列兵,参加军区比武勇夺金牌!近日,第26集团军某团隆重举行颁奖仪式,为参加军区电子对抗专业集训比武夺得金牌的8名列兵颁奖。

  前不久,济南军区组织电子对抗专业集训比武,在考核验收阶段,该团参加比武人员中的8名列兵包揽了其中2个专业8个课目的金牌,1人打破、2人追平军区训练纪录。为此,团党委为他们向上级报请1个二等功、3个三等功,并隆重举行仪式,在全团官兵面前宣读表彰通报,给他们颁发奖牌。

  列兵勇夺军区比武金牌,得益于该团科学组训。团长章永序介绍说,在比武前组织的强化训练中,他们合理调配组训力量,严格实行“升级训练法”,既突出训练尖子,又照顾整体进度;建立精细化登记统计制度,逐日登记训练成绩,科学分析短板弱项,开展针对性查漏补缺。与此同时,该团还筹措资金配套完善训练设施,整修专业教室、备课室、信息资料室、训练器材室等教学场地,新建多功能综合训练教室,为官兵训练提供了良好条件。

  “这次我能够夺取金牌,与团里强军精武的浓厚氛围分不开。”获奖列兵龚国宇感慨地说。龚国宇入伍前痴迷于网络游戏,家人倍感焦急。入伍后,团里注重用强军目标教育引导,龚国宇像变了个人一样,自我加压、刻苦训练,最终在这次比武中斩获一金一银。龚国宇同班同学、一起入伍的列兵周浩将其获奖喜讯传回学校后,老师和同学们都非常惊喜,很多同学从龚国宇的成长经历中感到,军营是热血青年建功立业的沃土,也产生了从军报国的想法。

  据介绍,该团正着手为8名“武状元”量身制订下一阶段的训练计划,帮助他们进一步提高专业技能。

  上图:8名勇夺军区比武金牌的列兵登上领奖台。乔 广摄

(来源:解放军报)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