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校友立起军人“好样子”

郭华邦 胡晓汉

2015年05月23日02:35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优秀校友立起军人“好样子”

  栀子花开的五月,又到国防生即将毕业的季节。

  5月14日,重庆大学礼堂内,驻重庆大学和西南政法大学选培办组织的优秀毕业国防生干部成长分享会,正火热进行。毕业于重庆大学和西南政法大学的6名优秀国防生干部重返校园,围绕“如何当好新一代革命军人”这一主题,讲述成长经历,畅谈履职心得,引导在校国防生坚定扎根基层、建功军营的理想信念。

  热爱所选择的,才能投身所热爱的。毕业于重庆大学的成都军区某团政治教导员刁成钢,从排长干起,历经机关基层多岗位摔打磨练,2次荣立三等功。刁成钢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成长体会:坚定携笔从戎信念,理性看待专业对口,合理选择分配岗位,扎根基层有所作为……

  第13集团军司令部作训处参谋陈严,讲述了自己去年备战军区参谋尖子比武的难忘经历:9个月里,“5+2”“白加黑”是常态,经过不懈努力,他最终取得综合成绩第三名,并被选拔到全军参谋长会议上进行参谋技能演示。他也因此被军区表彰为优秀参谋,并荣立二等功。

  选择国防生为什么、参军入伍干什么、怎样立好新一代革命军人样子……一个个优秀校友的精彩故事,拉直了在校国防生们心中的问号。

  “校友陈严的成功之路,让我们认识到:国防生干部要勇于当兵打仗,敢于带兵打仗!”即将毕业的国防生唐培航在心得体会中谈到,“军人生来为打赢。只有自己军政素质过硬,才能取得带兵打仗的通行证。”

  基层,是成长成才的沃土;实践,是强筋健骨的熔炉。西南政法大学大三国防生曾祥运深有感触地说:“透过学长们的从军路,我对自己的军旅人生有了更清晰的规划,当新一代革命军人就是我的奋斗目标!”

(来源:解放军报)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