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军区某炮兵团着力提升政治干部授课感染力讲兵言说兵事 动真情拨心弦

王龙刚、李剑

2015年05月23日02:35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北京军区某炮兵团着力提升政治干部授课感染力讲兵言说兵事 动真情拨心弦

  本报讯 王龙刚、李剑报道:“400米障碍考核中,指挥排的沈阳胳膊脱臼,为啥能坚持跑完全程?”5月中旬,北京军区某炮兵团一营指挥连主题教育课堂气氛热烈,指导员刘渊不时用热切的目光扫过一张张听得入神的面孔,与战士们展开交流互动。该团政委胡建忠介绍说,今年以来,他们着力提升政治教员授课能力,增强政治教育的感染力。

  年初,胡建忠到基层连队“推门听课”时发现,有的指导员虽然备课下了很大功夫,授课效果却不理想。在进一步的调查中,他找到了问题症结:授课人照本宣科,既没有兵言兵事,也缺乏交流互动。

  讲兵言说兵事,动真情拨心弦。该团组织政治干部观看《我是演说家》等优秀语言类电视节目,采取“你说我们听”的模式,增强政治干部的“嘴上功夫”;开展“学身边典型、讲身边故事”活动,引导政治干部收集官兵身边典型故事用作教育“活教材”;鼓励政治干部在训练动员、总结讲评、日常谈心等时机,多讲战士语言,拨动战士心弦。

  “指导员和我们平等交流、心灵互动,现在的教育课让我们越来越爱听了。”谈到教育课堂发生的变化,该团战士脸上写满了快乐。

(来源:解放军报)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