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对抵近南沙侦察美军机喊话驱离

朱佳妮、熊争艳

2015年05月23日02:35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中方对抵近南沙侦察美军机喊话驱离

  据新华社北京5月22日电 (记者朱佳妮、熊争艳)外交部发言人洪磊22日证实,20日,美军一架P-8A反潜侦察机抵近中方南沙有关岛礁海域进行侦察活动,中方守礁部队依照规定对其进行无线电喊话驱离。

  当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据报道,美军一架P-8A反潜侦察机20日飞近南沙永暑礁等岛礁侦察中方活动,中国军队通过无线电多次警告其马上离开。中方能否证实并介绍有关情况?

  洪磊说,经向中方有关部门了解,20日,美军一架P-8A反潜侦察机抵近中方南沙有关岛礁海域进行侦察活动。中方守礁部队依照规定对其进行无线电喊话驱离。

  他说,需要指出的是,美军机抵近侦察的举动,对中方岛礁的安全构成潜在威胁,极易引发误判,进而导致海空意外事件,是十分不负责任,也是十分危险的,有损地区和平稳定。

(来源:解放军报)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