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打仗受重用 有本事有奔头 新疆军区某装甲团一对连主官接连被破格提拔

唐超山

2015年05月23日02:35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能打仗受重用 有本事有奔头 新疆军区某装甲团一对连主官接连被破格提拔

  本报讯 唐超山报道:前不久,新疆军区某装甲团装步三连连长何斌被破格提拔为装步营营长,就在一年多前,与他一同搭档的指导员任剑被提升为装步营教导员。好搭档再度“比翼齐飞”的消息一传开,迅速引起官兵热议。大家纷纷感叹,只要钻研打仗就有奔头,只要本事过硬就有盼头。

  提起何斌、任剑这对好搭档,在官兵眼里可是“一对红”。何斌是组训的行家里手,先后被表彰为“学习成才标兵”“全军优秀指挥军官”,荣立二等功1次、三等功3次。任剑是知兵爱兵的“标兵指导员”,被表彰为“昆仑卫士”“百名优秀基层主官”“全军优秀指挥军官”,荣立二等功1次,三等功3次。好搭档同心协力抓建设、谋打仗,搭档任职期间,连队连续被表彰为“军事训练一级连”,荣立集体二等功1次、集体三等功3次。

  “谁谋打仗、善打仗,具备了带领部队打胜仗的本领,我们就提拔谁、重用谁!”该团党委按照能打仗、打胜仗的要求,依据上级有关政策,研究出台《加强干部培养选拔12条措施》,根据不同级别和岗位,全方位综合选拔干部:在基层的突出一线“作战”能力,要求军政兼优、一专多能;在机关的强调指挥协调能力,看重综合指挥素质。

  与此同时,他们还注重在执勤处突、抢险救灾等重大任务中对干部进行考评。并适时将干部考评的结果公布到局域网上,接受群众监督。前不久,团队进行干部调整,该团空出了一个营长位置。何斌凭着优异的工作成绩和过硬的能力素质,在众多竞争者中脱颖而出。经团党委研究并报请上级,何斌从连长破格提拔为装步营营长。

  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去年年底的后备干部选拔中,2名在年度军事训练考核中成绩靠后的干部被“淘汰出局”;今年年初,在团机关干部选拔考核中,3名军事训练成绩不达标的基层干部未被调用。“开始是挺郁闷。”在竞职中落选的一名副营长坦率地告诉笔者:“可看到这次干部调整公开透明、公平公正,我打心底里服气,更感觉鼓士气。”

(来源:解放军报)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