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杂技剧《在那遥远的地方》讲述兵团故事

2015年05月23日20:56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大型杂技剧《在那遥远的地方》讲述兵团故事

  新华网北京5月23日电(周玮 陈瑶)作为第十五届“相约北京”艺术节的项目之一,由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杂技团编排的大型杂技剧《在那遥远的地方》首次进京演出,22日、23日在民族剧院连演两场。

  这部杂技剧以全国道德模范、兵团第十师185团职工马军武和妻子为创作原型,以兵团60年波澜壮阔的光辉历程为支撑,以浓郁的西域风情为背景,将顶尖杂技节目与故事情节完美结合,为观众呈现了一部美轮美奂的情景杂技剧。全剧分为《青梅》《印象》《胡杨》《风雪》《婚礼》五幕。

  《在那遥远的地方》是一部现实题材的杂技剧,将《天山来客——女子造型》《胡杨魂——男子造型》《军礼——集体技巧》《对话——击球》等获得过国际国内大奖的杂技节目有机组合,同时注重意境渲染和情感表达。主要演员都是曾代表兵团杂技团夺得过多项大奖的中坚力量。

  另外,与剧同名的经典歌曲《在那遥远的地方》贯穿始终,随故事推进而出现不同变奏,观众由此感受听觉与视觉相统一的审美体验。

(来源:新华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