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军区某舟桥旅着力激发官兵荣誉意识30余件基层官兵物品进了旅史馆

袁斯婧

2015年05月24日04:35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广州军区某舟桥旅着力激发官兵荣誉意识30余件基层官兵物品进了旅史馆

  本报讯 袁斯婧报道:5月13日,广州军区某舟桥旅旅史馆又多了一件新藏品——曾被军区表彰为“基础课目比武训练尖子”、获全军士官优秀人才奖三等奖的六营十八连保管员石磊新穿破的一双作训鞋。至此,该旅已有30多件“对战斗力建设有突出贡献者”的物品被旅史馆珍藏。

  为最大限度激发官兵爱军精武热情,营造训练光荣的氛围,该旅党委决定将部队近年来涌现的训练尖子的心得体会、学习成才标兵的学习日记、参加抗洪抢险留下来的物品等珍藏到旅史馆。旅党委还明确规定:凡在军事演习、训练革新、抗洪抢险及其他重大任务中作出突出贡献,并受军区以上表彰的单位和个人,择其先进事迹和有特殊意义的物品进入旅史馆永久保存。

  训练尖子成为“香饽饽”,在部队引起强烈反响。三营十一连班长刘义勇,两次荣立三等功,获全军士官优秀人才奖二等奖,被军区表彰为“基础课目比武竞赛训练尖子兵”。旅史馆收藏了他的训练心得笔记本,记录了他由一名普通战士成长为训练标兵的心路历程,在官兵中引起强烈反响,极大调动了训练热情。

  因训练成绩突出荣立三等功的通信连女兵皮笠,在其事迹载入旅史馆后训练更加刻苦,通信架线、报话等专业训练成绩接连取得新突破。她对笔者说:“部队给我这么高的荣誉,是对我的充分肯定,我要加倍努力,不负组织的期望!”

(来源:解放军报)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