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后某部运用红色资源开展教育红旗渠边学传统话担当

丁骐、李爽

2015年05月24日04:35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总后某部运用红色资源开展教育红旗渠边学传统话担当

  本报讯 丁骐、李爽报道:5月中旬,总后某部组织官兵走进全国廉政教育基地红旗渠开展现地教学,增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

  红旗渠修建在半山腰,一边是壁立千仞的险峻山岩,一边是深不见底的陡峭峡谷,长龙般的队伍行走在窄窄的渠岸上。指着渠旁一方小小的石碑,讲解员介绍说:“石碑上是一个村的名字,意思是前面这段渠就是这个村子修建的。如果出现质量问题,就由这个村子负责,这是跟踪责任制的具体体现。”

  触景生情,官兵们自发展开讨论,业务处助理员杨正有率先发言:“我们做人做事,要有担当精神,应该对‘为官不为’感到羞耻。”接下来,大家围绕“如何理解一切权力都是人民给予的”“该如何完成事关打赢的中心任务”等问题展开探讨,有的结合工作实际畅谈感受,有的结合工作失误分析教训。角度不同,看法不同,落脚点却都一样:要以林县人民为榜样,老实做人、踏实做事,为实现强军目标作贡献。

(来源:解放军报)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