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军作战理论和战法研讨会在京举行

田义伟

2015年05月24日04:36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外军作战理论和战法研讨会在京举行

  本报北京5月23日电 特约记者田义伟报道:5月22日至23日,由军事科学院外国军事研究部主办的外军作战理论和战法研讨会在京举行。

  本次研讨会旨在跟踪外军作战理论前沿,把握未来战争走向。来自总部机关、军区和军兵种相关单位、院校及军事科学院的150余名领导和专家学者,围绕外军作战发展态势、外军作战走向、外军作战理论发展动向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与会专家认为,当今外军作战理论与战法正经历重大变革,联合作战理论紧跟战争形态演变升级,军种作战理论围绕提高军种地位作用深化,针对性作战理论进一步向应对现实作战对手聚焦,混合作战、跨越作战、联合作战情报支援和后勤保障等新作战理论不断涌现,给现代战争带来深刻变革。此外,专家还对美军突破性技术发展、我国周边核态势和模拟蓝军部队建设问题进行了研讨。

  军事科学院院长高津出席研讨会。

(来源:解放军报)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