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俄法一周内或将就售俄西北风舰做出最终决定

2015年05月25日08:11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据俄罗斯卫星网22日报道,俄罗斯军事技术合作领域的高级官员表示,莫斯科至今没有收到法国就“西北风”级直升机航母交付问题做出的正式答复,但磋商正在进行中,双方计划下周对该问题做出决定。

  该消息人士称:“巴黎至今没有对莫斯科的正式询问做出答复。但磋商仍在继续,双方计划下周做出都能接受的决定。”

  报道称,俄方早在2014年12月正式要求巴黎为航母交付问题做出官方答复。

  俄军事技术合作局副局长蓬丘克早前就“西北风”进行磋商,预计月底可有结果。他当时强调,在法国国防与国家安全秘书长路易·戈捷的参与下,磋商在相互谅解的气氛中进行,并展现出积极的发展势头。

  2011年俄罗斯国防出口公司与法国船舶建造局(DCNS)以12亿欧元的价格签署了购买两艘直升机母舰的合同。第一艘“符拉迪沃斯托克”号应该于 2014年交付于俄罗斯海军使用,第二艘“塞瓦斯托波尔”号应该于2015年开始服役。美国反对此交易。法国船舶建造局则曾表示,美国的制裁不会影响两艘军舰的建造和交付。                                              

分享到:
(责编:娄杨宣(实习生)、黄子娟)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