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解放军军医当上炮兵班长 苦练两个多月考核夺冠

2015年05月25日10:28  来源:中国国防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解放军军医当上炮兵班长 苦练两个多月考核夺冠

  军医当上炮兵班长

  “宋军医参加现役干部高炮专业改训成绩突出,还当上了炮兵班长!”5月中旬以来,这一消息成为山东某预备役高炮团官兵的“一号谈资”。原因无他,只是因为反差太大。正如一位老兵所说:“斯文人变肌肉男,够劲!”

  宋军医叫宋学礼,现任团卫生队队长,他出身杏林世家,父亲就是军医,他子承父业来到部队,一干就是十几年。在大伙印象里,宋军医人如其名、文质彬彬,除了给人看病,其余时间大多待在办公室研究医学书籍。

  宋军医所在团有相当一部分现役干部非炮兵专业出身,着眼能打仗打胜仗,该团组织这批干部进行高炮专业改训。听说此次改训时间长、要求严、内容多,个别人有畏难情绪。可没想到,改训计划一下发,宋军医第一个上交申请书。他说:“作为一名在高炮团待了十来年的现役干部,除了知道高炮有几个轱辘几根炮管外,其他的一窍不通。这不符合打仗要求,我感到惭愧!我要补上这块短板!”就这样,宋军医参加第一批现役干部改训。

  起初,有人以为宋军医那体格经不起训练场上的折腾,光是给高炮压弹这个活就能让他累趴下。确实如此,宋军医初进集训队时,不仅累得不行,而且每次考核都是垫底。但是他不气馁、没趴下,而是奋起直追。白天在训练场,他总要比别人多练几十遍操作动作;晚上学理论,他总是挑灯夜战,学习防空作战知识。

  苦练两个多月后,宋军医突然在集训队组织的一次训练考核中夺得第一名,并在每月一轮的竞争上岗中当上了集训队的炮兵班长。此时,战友们似乎突然发现:宋军医身上已经没有多少斯文劲了,而是一个体格健壮、行走有风的合格炮兵了。(张勇)

分享到:
(责编:娄杨宣(实习生)、黄子娟)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