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新疆边防红山嘴边检站戈壁滩上“实弹练兵”

2015年05月25日14:40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新疆边防红山嘴边检站戈壁滩上“实弹练兵”

图为官兵正在进行15米跑动射击。 刘相坤 摄

为提升全体官兵在恶劣复杂环境和复杂地形下的实战能力,淬练队伍战斗力,增强官兵血性,近日,武警新疆边防总队红山嘴边检站针对口岸地处偏僻,人员分散、地形地貌复杂风大的实际,把队伍拉进戈壁荒漠,组织开展实战化、实弹射击训练,切实提升官兵在恶劣环境下和复杂地形中的射击准度,检验全体实战官兵练兵效能,增强队伍整体战斗力,为服务口岸的安全稳定奠定坚实基础。

红山嘴边检站监护中队副队长韩见刚说:“这次我们开展野外实战射击训练,特别是在这种恶劣天候下,我们进行射击训练,有效检验了我们当前在反恐维稳形势比较严峻的情况下,新疆边防总队开展的一系列训练,检验了我们的训练成果,为今后我们的执勤训练更好地反恐维稳,维护口岸的繁荣稳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据介绍,此次野外实战训练,重点以贴近实战、贴近当前反恐形势为重点,突出官兵一招制敌、一枪毙命的能力建设,采取运动式、协作式、跃进式、干扰式的射击方式,以多种预案、多种情形为预想,重点加强全站官兵的实弹射击技能和敌情意识,消除恐慌,增强信心,引导官兵全面适应新形势下打击暴力恐怖犯罪和维护边境口岸安全稳定的能力。

“恶劣气候下的实弹射击是检验全站官兵的最佳途径和手段,我们要充分利用这有利时机让全站官兵确实掌握杀敌技能,为国家为社会保驾护航做出应有的力量和贡献。”该站综合办公室主任李伟华告诉记者。

为更好的适应当前复杂的反恐维稳形势,不断提升官兵的整体战斗力,确实把部队战斗力标准立起来,在进行实弹射击和实战训练的同时,组织官兵还开展了枪械拆合、负重体能、10秒速射、快速换弹夹、快速装填子弹、应急突发事件快速拆换弹夹实弹射击等比赛项目,引导全体官兵强素质、练本领,增血性。(刘相坤 县涛涛)

分享到:
(责编:娄杨宣(实习生)、黄子娟)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