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合作-2015”海上演习正式开始

蒋辉、李建红

2015年05月25日05:47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中新合作-2015”海上演习正式开始

  本报新加坡5月24日电 蒋辉、李建红报道:今天上午9时整,海军玉林舰从新加坡樟宜基地解缆起航,标志着“中新合作-2015”海上演习正式开始。

  出港以后,玉林舰与新方参演兵力刚毅号导弹护卫舰、勇士号导弹巡逻舰向马来半岛以东海域航渡,同时进行主炮对海射击准备。此次主炮对海射击,是中新两国海军首次联合举行实际使用武器演练,也是“中新合作-2015”演习的重头戏。

  抵达预定海区以后,勇士舰负责布设海上漂浮靶。随后,刚毅、玉林、勇士三舰依次组织射击。

  14时45分,战斗警报在玉林舰响起。官兵们迅速跑向战位,根据刚毅舰移交的有关信息,核实目标参数,组织战术绘算。随着“开始射击”一声令下,主炮顿时怒吼,炮弹呼啸而出,直奔目标。

  据玉林舰指挥员、某驱逐舰支队副支队长张明强介绍,中新双方三艘参演舰艇接下来还要进行联合防空、海上对抗、直升机互降、编队运动等内容的演练,海上演习预计25日下午结束。

(来源:解放军报)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