锻造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

2015年05月25日05:47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锻造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

  “人之忠也,犹鱼之有渊。”对党绝对忠诚是政治机关和政治干部的首要政治品格。学习贯彻《关于建设对党绝对忠诚、聚焦打仗有力、作风形象良好政治机关和政治干部队伍的意见》,要求政治机关和政治干部坚定信念、铸牢军魂,任何时候都做党的理想最自觉的追随者,做党对军队绝对领导最坚定的捍卫者,做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最真诚的执行者。

  天下至德,莫大乎忠。政治机关和政治干部肩负着确保党从思想上政治上组织上掌握军队的重大责任,仅有一般性的忠诚是不够的,必须铸就唯一的、彻底的、无条件的、不掺任何杂质的、没有任何水分的绝对忠诚。但现实生活中,有的感到共产主义很遥远,甚至认为是虚无缥缈的理想;有的面对“乱花渐欲迷人眼”的复杂形势,对一些错误思潮、观点甚至奇谈怪论缺乏辨别力;有的落实规定打折扣,执行规定搞变通;还有的一旦个人愿望和要求得不到满足,就不能一如既往地相信组织、忠诚事业。凡此种种问题,都是对党忠诚不够的表现,如不警醒和解决,就会导致心理迷茫、精神迷失。

  树之茂盛靠根深,人之忠诚靠铸魂。绝对忠诚源于绝对信仰,理想信念坚定,绝对忠诚才有理性基础。革命战争年代,无数先烈抛头颅洒热血,靠的就是“革命理想高于天”的信仰信念。政治机关和政治干部是做铸魂育人工作的,更应把坚定的理想信念奉为至宝,守牢共产党人的“精神高地”。要按照习主席“教育者必先受教育”的要求,自觉做到讲理想的首先有理想,讲马列的首先信马列,做知行合一、言行一致的表率。要坚持学用结合、学以致用,系统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深入学习贯彻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国防和军队建设重要论述,跟进学习领会习主席最新重要指示,在坚定信仰中铸就忠诚操守,练就“金刚不坏之身”。

  坚持党性原则是保持绝对忠诚的重要基石。习主席在古田全军政治工作会议上强调,把党性原则在全军牢固立起来。政治干部是党代表,必须坚持党的原则第一、党的事业第一,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把爱党全心全意、忧党殚精竭虑、兴党不遗余力、护党矢志不渝落到实处。要自觉加强党章和党的知识学习,强化党员意识,锤炼党性修养,严格落实组织生活制度,开展积极健康的党内思想斗争和经常性思想互助,防止党内生活庸俗化随意化倾向。要按照《意见》要求,强化政治担当,站稳政治立场,做到大是大非面前敢于亮剑,歪风邪气面前敢于斗争,坚决维护党的形象和声誉。

  守纪律守规矩是对党绝对忠诚的集中体现。习主席强调,军队守纪律首要的是遵守政治纪律,守规矩首要的是遵守政治规矩。政治机关和政治干部是政治纪律的维护者,更要把政治纪律作为铁律来自觉遵守、模范执行。要带头落实“三严三实”要求,带头践行“五个必须、五个决不允许”,强化政治定力和政治鉴别力,着力打造听招呼、守纪律、敢担当的政治生态。特别要坚决维护和落实军委主席负责制,维护和落实党委制、政治委员制、政治机关制等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的根本原则和制度,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指挥,确保政令军令畅通。

(来源:解放军报)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