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根之旅丰富红色资源宝库 沈阳军区某通信团官兵代表重访团队足迹激发强军热情

薛仁、段君奉

2015年05月25日05:47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寻根之旅丰富红色资源宝库 沈阳军区某通信团官兵代表重访团队足迹激发强军热情

  本报讯 记者薛仁、段君奉报道:“一路走来,让我找到了精神的灯塔、人生的坐标,领悟到了作为英雄部队传人的光荣与使命……”5月中旬,沈阳军区某通信团召开寻根之旅座谈会,一营一连工程师刘松岩的深切感悟,引发了大家的共鸣。

  这支有着73年光荣历史的团队,延安时期曾任党中央、毛主席的“传令兵”,因战功卓著受到过毛主席的亲切接见。为了让这些红色资源可触可感、鲜活生动,激发官兵强军热情,团党委决定开展寻根之旅活动,遴选12名官兵循着当年团队战斗过的足迹,探寻故地、遗址,访谈当年老兵、历史见证人,拍摄了大量影像资料,丰富和扩充了团队红色资源宝库。

  主题教育活动中,他们邀请当年团队老兵讲述战斗故事、召开“寻根之旅”报告会、举办团史展览、编发战斗故事集锦、播放《当年战斗过的地方》资料片,一个个红色记忆烙进官兵脑海,一座座红色丰碑矗立在官兵心中。在随后展开的“如何继承团队的光荣传统”讨论中,官兵们找差距、订措施,决心争当新一代革命军人,在打赢征程上当尖兵。寻根之旅结束后,刘松岩整理出《穿越时空的追寻》的体会文章,并在近期岗位技能竞赛中屡创佳绩。地处长白山的该团几个台站,弘扬当年团队敢打敢拼的“硬骨头”精神,提前半个月完成线路整治任务。

(来源:解放军报)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