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法者先知法 立规者先守规南京军区组织五级机关军务干部进行集训

欧阳浩

2015年05月25日05:47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执法者先知法 立规者先守规南京军区组织五级机关军务干部进行集训

  本报讯 郑立军、记者欧阳浩报道:“军区司令部警通连超占兵员全部按规定退还给基层。”近日,南京军区组织五级机关军务干部集训,各单位依次汇报“三超”问题和非编机构清理整治情况,没有完成任务的单位被张榜公示,并作出检查。

  据军区军务部领导介绍,军务部门作为部队相关法令法规的制定及监督执行机构,在依法治军、从严治军上更应该做好表率。在调研中,他们发现部分单位军务干部队伍成分新、缺乏系统培训,存在法纪不明、执法不严甚至带头违规等情况。

  执法者应先知法,立规者必先守规。对此,军区军务部门坚持以上率下、刀口向内,仅去年,军区机关就先后开展3个波次清理整治,清理本级超占兵员400余人。为提高军务队伍素质,他们专门举行五级机关军务干部集训,认真学习中央军委《关于新形势下深入推进依法治军从严治军的决定》,深入研究破解军务工作新情况新问题。记者了解到,这次集训,他们共设置兵员规范化管理、组织编制管理等6个专题17课,集训过程中,他们严格落实一日生活制度,从军务部领导到旅团参谋,全部以普通学员身份参训,立起军务干部的好样子。

  “过去都是检查别人,集训则为我们提供了一个自我检查、相互检查的机会。”南京总医院军务参谋朱喆告诉记者,这次集训中,各单位互相监督、学习取经,不仅发现了自身存在问题,还研究出台了《编制管理工作手册常态监督四张表》和“统一呈报、先审后办、超不调入”等兵员调配机制,增强了军务工作科学性。

(来源:解放军报)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