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辉煌战史 忆英模战将 评经典战例 倡光荣传统第十三集团军某红军团读史学史深化主题教育

楚沄浩、徐远双

2015年05月25日05:47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学辉煌战史 忆英模战将 评经典战例 倡光荣传统第十三集团军某红军团读史学史深化主题教育

  本报讯 楚沄浩、徐远双报道:“发生在抗日战争时期的七亘村伏击战,是时任我团副团长的王近山将军指挥的一场著名战斗,展示了指挥员高超的指挥艺术……”5月20日,第13集团军某红军团举行红色故事演讲比赛,炮兵营排长陈玉龙走上讲台,绘声绘色地讲述七亘村伏击战的战斗故事。这是该团开展读史学史活动深化主题教育效果的一个缩影。

  团政委张立贤介绍说,该团是一支诞生于黄麻起义的红军部队,前身系八路军129师386旅772团,先后参加反围剿、长征、百团大战、淮海战役等著名战役战斗140余次,拥有厚重的历史底蕴和丰富的红色资源。主题教育中,该团注重用团队历史红色资源增强主题教育效果,在全团开展“学辉煌战史、忆英模战将、评经典战例、倡光荣传统”活动,激发官兵强军动力。

  他们组织红色故事演讲比赛、红色影片展播、“一站到底”党史军史团史知识竞赛,引导官兵学习团队辉煌战史、追忆英模战将;组织学习夜袭青龙观、七亘村伏击战、攻占八宝洲等团队参加过的经典战例,让官兵在点评战例中激发血性;让各营官兵走上前台,讲述本单位荣誉称号由来及战斗故事,生动回顾一个个经典瞬间和光荣传统,增强官兵荣誉感自豪感。

  在近日举行的创破纪录比武中,该团官兵奋勇争先,有12人次打破团训练纪录。该团“渡江先锋营”上士秦庆周激动地说:“作为‘渡江先锋营’的一员,我一定要传承先辈遗志,用实际行动为团队争取更多荣誉。”

(来源:解放军报)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