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训全的补训 未考核的补考 沈阳军区某炮兵团推迟外训时间练好基本功

杨巍、函授学员潘庆

2015年05月25日05:49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未训全的补训 未考核的补考 沈阳军区某炮兵团推迟外训时间练好基本功

  本报讯 杨巍、函授学员潘庆报道:5月4日下午,沈阳军区某炮兵团利用两周时间进行的11个课目补考全部结束,官兵考核成绩达到《大纲》要求,并一一记录在册后,全团才转到野外驻训场。一营副营长李在伟表示:“训练不欠账,外训感觉轻松不少!”

  按照训练计划安排,该团原定4月20日开赴野外驻训场。然而,团训练监察组检查时,发现个别单位没有完成全部训练课目考核,但成绩却已经登记在册,类似情况并非个例。还有个别单位有几个单项训练课目不及格,但也申请转换到下一课目训练。

  “训练考核,掩耳盗铃的事儿坚决不能干!”对此,团党委“一班人”研究后达成一致意见:推迟外训时间,全团11个课目“回炉”补训补考,合格后再进行外训。

  随后,为摸清基层营连训练底数,由该团党委常委带队的机关检查小组,分头到各营连“查缺补漏”,使一些训练问题浮出水面。政委张建中在检查一营训练情况时发现,一名列兵在连队考核表上排名第一,但却不知道构筑掩体的方法。团长王保全在四营发现,营里未组织排职军官共同基础课目质量排序,但成绩却已经在册。检查中,指挥分队官兵反映,营区不具备指挥分队官兵单兵训练考核条件,只好编造考核成绩。得知这一情况后,团里及时组织所有涉及到野外训练考核的课目拉到野外进行考核。部分官兵反映,前段时间团里组织了共同课目抽考,连队便没有再进行相关专业的普考,团领导责令连队对相关专业进行普考排名。

  未训全的补训,未考核的补考,偏训漏训的“回炉”重训。经过两周补短,该团所有偏训漏训及没有考核的课目全部训实考全。5月上旬,该团已完成所有课目转换训练考核的内容,轻松迈向野外训练场。对此,张建中感叹地说:“部队训练课目转换时间看似推迟了,实则又向能打仗、打胜仗迈出了坚实一步。”

(来源:解放军报)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