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成真 冠军闪耀

周喆

2015年05月25日05:49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梦想成真 冠军闪耀

西甲

  巴萨 王者无敌

  据新华社巴塞罗那5月23日电(记者周喆)凭借梅西的“梅开二度”,巴塞罗那队在23日本赛季第38轮收官之战中,坐镇主场诺坎普球场,以2∶2战平拉科鲁尼亚队。赛后巴萨举行了夺冠庆典,以及老将哈维的告别仪式。

  在西甲上一轮比赛中,巴萨凭借梅西的入球客场战胜马竞,已提前夺冠。此番回到诺坎普,巴萨俱乐部在赛后举行了热烈的夺冠庆典。

  此外,俱乐部还为本赛季结束后将要离开球队的中场核心老将哈维举行了隆重的告别仪式。诺坎普球场的看台上拉出巨大横幅,全场数万名球迷起立鼓掌,为这位效力巴萨17年的老将送别。

  哈维21日正式宣布将在本赛季结束后离开巴萨,前往卡塔尔的阿尔萨德俱乐部。

  哈维1998年10月首次代表巴萨一线队亮相赛场,至今为止他共为巴萨出场763次,是巴萨队史出场次数的第一人。此外他帮助球队共获得23个冠军奖杯。

  上图:哈维高举西甲冠军奖杯。

  德甲

  拜仁 一枝独秀

  据新华社柏林5月23日电 (记者王东)经过9个月的鏖战,2014/2015赛季德国足球甲级联赛23日打完了最后一轮比赛后落幕。拜仁慕尼黑队在第30轮提前4轮成功卫冕,但随后遭遇三连败,最后一轮比赛中取得了胜利,最终折桂的总分为79分。沃尔夫斯堡队和门兴格拉德巴赫队分别以69分和66分列第二和第三名。

  末轮战罢,弗赖堡和帕德博恩两队直接降级,汉堡队虽然力挫皇家蓝,但是另外两支保级球队也都取得了胜利,汉堡队因为净负球太多而屈居第16名,将与德乙联赛的季军球队打两场附加赛,以决定继续留在德甲还是降到乙级;多特蒙德队虽然取得胜利,但是没有料到门兴格拉德巴赫队不帮忙,竟然在自己的主场以1∶3输给多特蒙德队的净胜对手——奥格斯堡队,多特蒙德队以两分的劣势排列第七名,万分遗憾地没有拿到参加下赛季欧罗巴联赛的资格。

  上图:拜仁球员庆祝夺冠。

  意甲

  尤文 涅槃重生

  据新华社罗马5月23日电 意甲联赛第37轮23日率先进行了两场比赛。已经提前锁定冠军的尤文图斯队主场以3∶1击败为欧冠席位而努力的那不勒斯队,国际米兰队则在客场以2∶3不敌热那亚队。

  虽然早已获得联赛、杯赛双冠王,“斑马军团”此役面对还在为欧冠资格而努力的那不勒斯并没有表现出丝毫的松懈。上半场第13分钟,佩雷拉禁区内冷静推射为尤文图斯首开纪录。第50分钟,客队那不勒斯获得点球良机。因西涅主罚的点球被布冯神勇地扑出,不过跟上的洛佩斯补射得手。比分改写为1∶1。第77分钟,尤文球员斯图拉洛禁区边缘得球后突入禁区射门得分。补时阶段,佩佩的点球为尤文锁定胜局。

  在国际米兰客场对阵热那亚队的比赛中,伊卡尔迪和帕拉西奥先后为国际米兰取得领先,但是热那亚不仅两度追平还凭借库卡在第89分钟的绝杀主场全取三分。

  目前国际米兰在积分榜上积52分,排名第八。

  上图:尤文主帅阿莱格里手捧奖杯。

  法甲

  巴黎 强势崛起

  据新华社巴黎5月23日电 (记者张寒)2014-2015赛季法国足球甲级联赛23日落下帷幕,凭借当晚以1∶0击败洛里昂队的一场客场小胜,上赛季亚军摩纳哥队本赛季几经周折终夺季军,获得参加下赛季欧冠联赛附加赛的资格。

  上半场的一粒进球足以确保这场胜利。第20分钟时,贝尔纳多·席尔瓦助攻,卡拉斯科禁区中路起脚破门。这场1∶0的胜利使摩纳哥队领先第四名马赛队和第五名圣埃蒂安队的分差保持在2分,以第三名的成绩“安全着陆”。

  在巴黎的王子公园球场,提前一轮成功卫冕的巴黎圣日耳曼队主场3∶2击败兰斯队,乌拉圭射手卡瓦尼一人独中两元,年轻的天才中场拉比奥再添一球。

  鉴于“大巴黎”本月30日还将在法兰西体育场迎来一场对阵法乙球队欧塞尔的法国杯决赛,三度法甲冠军的这个赛季还尚未结束。

  上图:“大巴黎”球员在颁奖仪式上。

  均由新华社发

(来源:解放军报)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