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太海军论坛多边海上联合演习结束

2015年05月25日10:09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西太海军论坛多边海上联合演习结束

突击队员高速抵近可疑商船。

  中国军网新加坡5月23日电 (李建红蒋辉)为期两天的西太平洋海军论坛多边海上联合演习,昨天下午在马来半岛以东海域落下帷幕,包括中国海军玉林舰、新加坡“刚毅”号导弹护卫舰等10个国家的海军舰艇参加了多个课目的联合演习。

  此次由新加坡举办的西太平洋海军论坛多边海上联合演习,21日正式拉开序幕。当天下午,参演各国舰艇组成编队从樟宜港奔赴演习海域。出港以后,由中国和澳大利亚、新加坡、韩国、泰国、印尼、文莱、美国、孟加拉国、马来西亚等10个国家的14艘舰艇编成3个群,利用海上航渡进行了屏卫队形操演和《海上意外相遇规则》竞赛交流活动。

  22日零时开始,编队进行了海上监视、拦截和临检拿捕联合演练。临检拿捕是此次海上演练的重点课目,按照计划由各国海军组成临检拿捕小组,分批次登临新加坡商船实际进行。

  当天12时45分,“刚毅”号护卫舰向玉林舰通报了可疑商船的位置。玉林舰随即对目标进行核实,并做好登临检查准备,高速向可疑目标机动。

  接近目标后,玉林舰舰长彭固良下达了“临检拿捕部署”命令,临检拿捕小组8名突击队员迅速携带战斗装具和摄录像取证器材,搭乘一艘高速小艇,从海上抵近可疑商船。舰载直升机起飞,配合临检拿捕小组进行空中监视和支援掩护任务。

  10分钟后,临检拿捕突击队员抵近可疑商船,人员快速攀爬登舰。随即控制驾驶室、机舱和全部船员,前往船舱进行逐一检查,玉林舰在可疑商船附近进行监视支援。经登临组检查发现,船上有一名吸毒人员、一枚土制炸弹、一把匕首。按照规定处理以后,8名突击队员乘小艇返回母舰。

  演习结束后,玉林舰靠回新加坡樟宜港。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