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抗联主战场佳木斯启动“重走抗联路”活动

2015年05月25日15:36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东北抗联主战场佳木斯启动“重走抗联路”活动

  “火烤胸前暖,风吹背后寒”,随着抗联歌曲《露营之歌》在革命老区黑龙江省汤原县唱响,“重走抗联路”主题教育活动25日正式启动,以纪念抗战胜利七十周年。

  本次“重走抗联路”活动由黑龙江省佳木斯市主办。佳木斯是东北抗联的发祥地和主战场,辖汤原、桦南等多个革命老区,抗联的11个军有5个军诞生在佳木斯,有8个军曾经战斗在佳木斯地区,这里留下了周保中、李兆麟、赵尚志等抗联将士的足迹,流传着许多可歌可泣的英雄故事。

  佳木斯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于俊飞说,汤原县是抗联六军的发祥地,又是北满临时省委的诞生地,这次“重走抗联路”第一站首选在汤原,就是让大家从这里出发,去寻觅当年抗联将士曾经生活和战斗过的遗址遗迹,感受艰苦卓绝环境下万死不辞、抵御外侮的爱国情怀,唤起全社会上下不忘历史、珍爱和平的广泛共识。

  东北抗日联军第三路军总指挥李兆麟将军之女张卓娅也参加了启动仪式,“这次活动将再次告诉世界人民,在这片土地战斗的东北抗日联军在抗战中付出了惨痛代价,这里的人民也用他们的生命和鲜血孕育了联军。”张卓娅说,重走抗联路,也是传承这段革命历史,弘扬这段革命精神。

  来自佳木斯各地的11个小分队,以及汤原县的千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据悉,小分队将在汤原重走北满临时省委办公地荣春村、黑金河遭遇战遗址黑金河村,桦川、桦南等革命老区也将设计不同的重走抗联路线。(记者管建涛 何山 马迪)

(来源:新华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