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已就美军机对中方岛礁抵近侦查提出严正交涉

2015年05月25日19:32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外交部:已就美军机对中方岛礁抵近侦查提出严正交涉

  新华网北京5月25日电(记者朱佳妮 熊争艳)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25日表示,美军机对中方岛礁抵近侦查的举动十分危险和不负责任,中方已就此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

  华春莹说,美军机对中方岛礁抵近侦查的举动,极易引发误判和海空意外事件,十分危险和不负责任,中方坚决反对美方这种挑衅行为,已就此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

  在当日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据报道,美国助理国务卿拉塞尔等官员近日声称,中国在南海的行为正挑战公平解决争端和航行自由原则,美海军需捍卫这些原则。美海军舰机将继续充分行使在国际海空域航行和飞越权利。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长期以来,各国依国际法在南海享有的航行和飞越自由不存在任何问题,将来也不应存在问题。”华春莹说。

  她表示,中国一贯重视并维护南海的航行和飞越自由及安全。但航行和飞越自由绝不等于外国军舰、军机可以违反国际法,无视他国合法权利及航空和航行安全。

  “我要强调的是,中方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意志坚如磐石。我们敦促美方纠正错误,保持理性,停止不负责任的言行。”她说。

(来源:新华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