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伊拉克政府军“不战而逃” 美国恼火

2015年05月26日09:03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伊拉克政府军“不战而逃” 美国恼火

美国国防部长阿什顿·卡特25日就伊拉克重镇拉马迪落入极端组织“伊斯兰国”之手公开批评伊拉克政府军,称他们“不战而逃”。

伊方不服,称失利原因是没有先进武器和空中支援。

【“人的因素”】

卡特在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国情咨文》节目中说,攻打拉马迪的“伊斯兰国”武装在人员数量上不占优势,伊拉克政府军方面反而“人数远超敌方”。在这种情况下,拉马迪仍然失守,反映出“伊拉克军队显然没有作战意志……不战而走”。

参加过伊拉克战争的民主党籍众议员图尔西·加巴德也对伊军表现很不满。“他们望风而逃,”加巴德说,“(拉马迪)第一次与‘伊斯兰国’真正交手时,他们就丢下武器,望风而逃。”

拉马迪是伊拉克最大省份安巴尔省首府,距离首都巴格达大约110公里。“伊斯兰国”武装一周前攻占这座城市,缴获大量政府军遗弃的武器装备,包括许多美制重型武器。五角大楼统计,至少6辆主战坦克和类似数量的火炮、大量装甲车和100辆“悍马”及其他军车落入极端武装之手。

【“物质原因”】

对于卡特的说法,伊拉克官员不予认同。伊议会国防与安全委员会主席哈基姆·扎米利说,卡特的言论“没根据、不符合实情”。

按照扎米利的说法:“伊拉克军队和警察当然有意志在拉马迪与‘伊斯兰国’战斗,但是他们缺乏好的武器装备和空中支援。”

“美国应该尽快向伊拉克提供先进武器而不是说这种话,”他说。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娄杨宣(实习生)、黄子娟)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