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火力-2015”陆军防空兵跨区基地化训练拉开战幕

2015年05月26日15:22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火力-2015”陆军防空兵跨区基地化训练拉开战幕

  25日上午,随着北京军区某防空旅率先登场,“火力-2015”陆军防空兵旅(团)跨区基地化训练在防空兵学院拉开战幕。7个军区各1个防空旅(炮兵团),将按照7个不同课题,在近似实战化条件下对侦察预警、指挥控制、火力拦截、信息对抗、机动和作战保障等6种作战能力进行检验评估。

  据总参演练指导组副组长、军训部空军训练局局长刘孝华介绍,今年防空兵旅(团)跨区基地化训练紧贴部队任务确定内容,防空兵以联合作战背景下全要素为支撑,全程支援合成部队作战行动;突出指挥控制训练、新型力量和战法应用,依据部队实际作战任务编组,按照完整作战流程拓展行动样式;防空兵对抗训练更加贴近战场实际,指挥对抗增加备用指挥所、后方指挥所,电子防空力量和战场电子防护力量大幅度增加;考核更加注重战场实际表现,红蓝双方随机诱导,在敌情我情复杂多变的情况下,全过程自主对抗。

  记者在指挥对抗现场看到,率先登场的北京军区某防空旅,在融实装操作、半实物仿真和虚拟仿真于一体的虚拟战场环境中,围绕红蓝指挥机构对信息致盲、空天侦察、隐形突击、导弹攻击、多重兵器联合突击与反突击等行动的指挥控制,与院校专家和空军航空兵某旅构成的蓝军空中重点突击力量展开激烈厮杀。

  演练总导演、防空兵学院院长赵天翔告诉记者,今天的演练在防空兵指挥训练上取得多项突破,既检验了全要素全流程条件下指挥员全面指挥能力,又通过验证让作战筹划“战法落地、到边到底”,避免了流于形式和想当然。(刘逢安 刘一伟)

  

分享到:
(责编:娄杨宣(实习生)、黄子娟)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