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伊朗少将:只有伊朗在抗击IS 美国毫无作为

2015年05月26日15:24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伊朗少将:只有伊朗在抗击IS 美国毫无作为

  据英国路透社5月25日报道,伊朗在中东的准军事行动负责人卡西姆·苏莱曼尼(Qassem Soleimani)少将称,美国和其他国家未能抗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只有伊朗致力于这个任务。

  报道称,负责保护伊朗海外利益的伊朗“圣城旅”(Quds Force)指挥官卡西姆·苏莱曼尼已成为伊拉克战场的熟悉面孔。在伊拉克战场上,苏莱曼尼少将的级别常常高于当地的指挥官。

  伊朗迈赫尔通讯社报道称,苏莱曼尼表示,伊朗应帮助遭IS肆虐的国家。苏莱曼尼率领的“圣城旅”隶属于伊斯兰革命卫队(IRGC)。

  伊朗迈赫尔通讯社援引苏莱曼尼的话称:“目前为止,奥巴马在打击‘达伊沙’(即IS)方面毫无作为,难道这还不能表明美国压根没有打击IS的意愿吗?”“不远处的拉马迪正在上演着杀戮和战争罪行,美国却毫无作为,难道这就是美国宣称的对伊拉克政府的保护?”

  过去一周,IS拿下了伊拉克和叙利亚的多个重镇,轻易击溃了叙伊两国的正规军。(程君秋)

分享到:
(责编:娄杨宣(实习生)、黄子娟)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