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武警青海海西支队近3年培养狙击手90余名

2015年05月26日15:44  来源:科技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武警青海海西支队近3年培养狙击手90余名

  “狙击分队,英勇无畏,时刻准备!”5月22日,晨曦初露,24名狙击手精神饱满、士气高昂,高呼着口号走上射击场。武警青海总队海西支队紧贴任务实际,突出实战要求,从难从严组织狙击手训练,着力锤炼队员百步穿杨的狙杀本领,全面锻造处突反恐尖兵。

  每年春夏时节,该支队都要从基层分队抽调20余名特战队员,集中利用1个月进行狙击训练,旨在挖掘、培养和储备一批心理素质过硬、练兵方法科学、射击技能精湛的狙击手,以满足随时处置突发事件的需要。在狙击手训练过程中,该支队采取由易到难、从简到繁、循序渐进的方式,系统进行狙击理论、狙击技术和狙击战术教学,着力培养特战队员测、定、据、瞄、击、呼、修、控八项基本功,全面强化瞬时快速射击、长距离剧烈运动后射击、快速装弹首发命中射击、短时间记忆识别射击等实用技能,确保队员把技能练精、战术练活、教学练会。在此基础上,该支队逐步加大训练强度和难度,适时开展卧、坐、立等姿势实弹射击,让队员在比快、比稳、比准等临战状态下提高心理承受能力和作战能力。

  近3年来,该支队先后培养狙击手90余名,有24名官兵在总部、总队比武竞赛中获得名次。 (王贤理 丁正军 严万宝)

分享到:
(责编:娄杨宣(实习生)、黄子娟)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