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军足球骨干培训班开班 “强军杯”足球通讯赛和院校联赛于5月至10月举行

刘化迪

2015年05月26日04:34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全军足球骨干培训班开班 “强军杯”足球通讯赛和院校联赛于5月至10月举行

  本报北京5月25日电 记者刘化迪报道:全军足球骨干培训班今天上午在八一体工大队正式开班,首期培训学员60余名。

  根据相关工作安排,近年来,全军先后开办了篮球、乒乓球、足球等多个易于在部队开展并为基层官兵所喜闻乐见的群众性体育项目的骨干培训班,以建设一支爱体育、有技能、能组织、会教学的业余体育骨干队伍。

  本次培训班的目的是加强部队足球骨干培养,进一步提高基层单位组织开展足球活动的能力水平。学员按照热爱部队体育工作、掌握足球运动基本技能、具有国家等级足球裁判员资格者优先等原则选拔。八一体工大队为培训班提供教员、教学器材和培训场地。第二期培训班将于下个月开班。

  振兴足球是建设体育强国的重要任务。今年3月,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全国正在兴起足球运动热潮,推动着社会足球加快发展。足球也是我军开展最为普及的群众性体育项目之一,在活跃官兵文体生活、凝聚军心士气、培育基层单位集体荣誉感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海军出访的舰艇编队、参加中外联演的部队……他们与外军之间的足球联谊赛,也增进了我军与外军之间的交流和友谊。

  据悉,按惯例全军部队计划于今年5月至10月举行“强军杯”足球通讯赛,军队院校分西安、武汉、南京、石家庄四个赛区举行院校足球联赛;赛事设优秀组织奖和体育道德风尚奖,只公布每场比赛结果,不进行积分排名。通过这些举措,着力打造军营足球比赛品牌,不断激发官兵参与体育活动的热情。

(来源:解放军报)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