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排6名考官,准备7个考场,用时大半天,第65集团军某旅严格落实逢晋必考要求

王海洲

2015年05月26日04:34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安排6名考官,准备7个考场,用时大半天,第65集团军某旅严格落实逢晋必考要求

  安排6名考官、准备7个考场、用时大半天,而参考对象仅有一人。近日,第65集团军某旅专门为拟提升干部郭辉平一个人组织的晋升补考,广受官兵关注。

  原来,经层层遴选把关,军政素质兼优的坦克七连副连长郭辉平被推荐担任连长。前段时间,因参加集团军参谋尖子集训,郭辉平错过了全旅统一组织的干部晋升考核。

  有没有必要耗时费力为一个人组织补考?有人说,郭辉平军事素质过硬,多次在比武中摘金夺银,他的素质官兵们信得过,免考算了。也有人说,干部考察任用重在平时,没必要为一个人折腾,拿平时成绩作参考就行。

  “按打仗要求选用干部,逢晋必考是硬规定,军事素质是硬杠杠。”在干部晋升考核总结会上,该旅党委“一班人”态度鲜明:任前考核是选人用人的重要环节,对考核打折扣,就是对战斗力建设打折扣。即使只有一个人考核,也要严格按规定办,程序不少、环节不少、内容不少。

  为组织好考核,该旅从5个科室抽调6名人员组成监考小组,7个考核场地的设置和器材配备也与全旅统一考核时毫无差别。考核过程中,主考官尹夏对俯卧撑的屈臂角度是否达标、5×10往返跑是否踩线等每一个细节都严格监督把关。在武装5公里越野考核中,副考官董华强认真清点了郭辉平身上的水壶、挎包、望远镜、手枪等装具,并用电子秤仔细称了总重量,确定符合规定后,才准许他参加考核。

  据了解,把素质达标作为干部选拔任用的硬指标,是该旅贯彻落实“三严三实”要求的重要方面。他们严格制订相关举措:考核不过关,不得晋升新岗位;因特殊情况未参加考核的人员必须补考,标准要严格一致;对于替考、作弊、无故缺考等行为,直接取消晋升资格。该旅政治部主任刘占虎介绍说,今年有2名干部因考核总评成绩不合格,被推迟到年中参加下一批干部晋升考核,如未过关,依然不准晋升。

  靠素质立身,凭本事进步。考核完毕,郭辉平取得7个课目3个优秀、3个良好和1个合格的成绩。官兵们感慨:一个人的晋升补考都这么严格,以后谁还敢走歪门邪道!

(来源:解放军报)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