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移动终端产业迎来转型升级机遇期

齐健

2015年05月26日04:35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我国移动终端产业迎来转型升级机遇期

  据新华社贵阳5月25日电 (记者齐健)随着我国移动互联网的开放发展,移动终端产业与信息消费、大数据产业等交融互动,呈现智能化、网络化趋势,正步入快速发展和转型升级的机遇期。

  记者从此间召开的2015贵阳大数据产业博览会贵州贵安智能终端与移动应用高峰论坛上了解到,近年来我国在完善移动终端产业链、支持核心技能研发、标准制定、品牌培育等方面取得积极成效,2014年国产品牌智能手机市场占有率达到78.3%。小米、华为、联想等品牌智能手机进入全球市场,甚至出现产品供不应求现象。

  工信部电子信息司负责人在论坛上表示,未来将结合宽带中国战略,采取四大举措推动移动智能终端产业发展:一是加强移动智能终端的研发和支持力度,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二是加强产业链建设,构建完善的移动智能终端产业生态体系;三是培育骨干企业带动产业链共同进步;四是引导智能终端与信息服务、智能制造、云计算、大数据等紧密结合,相互依托发展。

(来源:解放军报)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