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文化励志铸魂 □南航某团紧贴使命任务开设“阵地红色课堂” □北京军区某测绘信息中心建设营区红色文化

张文东、章晔

2015年05月26日04:35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红色文化励志铸魂 □南航某团紧贴使命任务开设“阵地红色课堂” □北京军区某测绘信息中心建设营区红色文化

  本报讯 张文东、章晔报道:5月初,南海舰队航空兵某飞行团在参加上级组织的红蓝对抗演练中成功创下多项纪录,受到上级领导的高度肯定。

  近年来,该团紧贴使命任务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及时开设“阵地红色课堂”,使官兵在一次次复杂任务锤炼中深化对“听党指挥”的理解。同时他们充分利用驻地红色资源优势,组织开展以“砺炼意志、铸牢军魂”为主题的红色教育活动,增强官兵使命意识,涌现出一批争做新一代革命军人的标兵。

  本报讯 梁宵、李云龙报道:走进北京军区某测绘信息中心营院,只见沙土堆制的祖国版图引人注目,以“军魂”“敬业”“使命”为主题的文化石别有意境,处处洋溢着红色氛围。近年来,该部注重发挥军营文化培养人、陶冶人的作用,持之以恒抓好营区文化建设,取得明显效果。

  据介绍,该部党委“一班人”瞄准“凝聚官兵意志、培育战斗精神、技术战术融合、催化能力跃升”的营区文化建设目标,以“严谨、执著、团结、苦干”为主题,因地制宜构建“红色测绘文化”,以润物无声的方式不断砥砺官兵的强军梦想。

(来源:解放军报)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