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军区组织合成师旅网上指挥对抗考核常委班子成员轮流担任“师旅长”

陈孟

2015年05月26日04:35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广州军区组织合成师旅网上指挥对抗考核常委班子成员轮流担任“师旅长”

  本报讯 何伟理、特约记者陈孟报道:4月中旬,在广州军区合成师旅网上指挥对抗考核现场,导演部通过计算机系统随机抽点某旅政委严国正,要求他分析当前态势、报告下一步行动决心。据介绍,这次网上指挥对抗演练侧重检验提高作战师旅班子成员指挥谋略水平。

  在今年的合成师旅网上指挥对抗考核中,广州军区在考核师旅首长机关整体能力的基础上,重点考核师旅级指挥员这个重点。他们要求所有班子成员同步进入情况,人人充当“师旅长”角色接受考核评估。翻开评分细则记者看到,师旅指挥员成绩在本次对抗考核中占比达60%。

  某旅政治部主任告诉记者:“这样的考核模式,让常委人人都不敢掉以轻心,必须全程进入指挥状态、时刻关注演练进程、随时准备‘应考’。”演练进程过半,导演部通过导调要求该旅预备指挥所接替指挥。该旅徐副旅长带领预指人员迅速接过指挥棒,由于全程关注对抗态势,对敌我双方情况掌握清楚,他指挥起来从容若定,部队行动基本没有受到影响。

  据了解,网上指挥对抗考核突出练将,督促各师旅常委下工夫研究作战指挥理论、装备战技术性能、各型作战力量运用等军事知识。从此次对抗考核的结果来看,师旅常委指挥素质明显提升。

(来源:解放军报)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