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军区某通信团基础训练告别“齐步走”为官兵量身制订训练“专属套餐”

余秋霖

2015年05月26日04:35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兰州军区某通信团基础训练告别“齐步走”为官兵量身制订训练“专属套餐”

  本报讯 余秋霖报道:5月5日,笔者在兰州军区某通信团训练场看见,官兵有的在交换机房学习程控放号系统,有的在传输机房练习光功率计操作与使用,还有的在综合训练场进行操作熔接机训练。虽然训练课目不同,但官兵都神情专注,格外用心,训练效益明显得到提升。

  以往,这个团基础训练阶段多是“齐步走”,存在业务底子好的“吃不饱”、业务基础弱的“吃不了”现象,影响了部队的整体训练质量。这种训练内容“上下一般粗”的问题引起了该团党委的反思。为此,他们依据官兵训练成绩,采取“同一时间不同课目,同一课目不同内容,同一内容不同标准”的方式,有针对性地进行固强补弱训练,达到官兵训练成绩整体提高的目的。

  十个指头有长短,山中林木有高低。该团区分干部、士官、上等兵、列兵4个层次,给每名官兵量身制订训练“专属套餐”,突出基础理论、模拟训练和实装操作3个板块,并指派能力素质过硬的官兵担任各训练小组组长,按不同训练标准组训施教,使“吃不饱”与“吃不了”的问题迎刃而解。六连长话分队分队长岳青青告诉笔者,团里组训方式改进以来,官兵训练积极性明显提高。在近日组织的阶段性考核中,该分队总体成绩比去年同期提高8个百分点。

(来源:解放军报)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