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支维和步兵营正式开始任务执行阶段

2015年05月26日21:35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中国首支维和步兵营正式开始任务执行阶段

  新华网5月26日南苏丹朱巴电(记者李紫恒)正在南苏丹执行维和任务的中国首支维和步兵营26日举行新营区启用仪式,标志着中国步兵营已正式完成部署,从准备阶段转入任务执行阶段。

  当地时间26日上午,中国驻南苏丹大使马强敲响象征安营的战鼓,中国营大门缓缓开启。联合国秘书长特别代表埃伦·玛格丽特·罗杰女士和19个国家驻南苏丹大使、南战区各出兵国部队代表走进营区,并为写有“中国维和步兵营”字样的迎门石揭幕剪彩。随后,中国维和步兵营礼兵队、战斗分队、防暴队接受了罗杰的检阅。

  中国维和步兵营营长王震在致辞中说,全营官兵将牢记使命,有信心在联合国南苏丹特派团(联南苏团)和南战区指挥下,根据安理会授权和国际法,依法有序展开以保护平民为核心任务的各项行动,与其他出兵国密切协作,为南苏丹维和事业贡献力量。

  罗杰女士高度赞扬中国维和官兵的精神风貌,并表示对中国营区的建设速度和质量感到惊讶。她说:“我将向联合国总部汇报中国高效部署部队的能力,并相信中国维和步兵营一定能够顺利完成任务。”

  据了解,中国维和步兵营的营地占地50余亩。700名官兵自4月8日在南苏丹任务区完成部署后,在高标准完成联合国组织的各类培训、各项维和任务的同时,以平均每天搭建20余间板房的速度进行营区的建设任务。目前,他们已经完成全部板房的搭建任务和营区主体工程建设。

  中国维和步兵营已经单独执行市区的武装巡逻任务。下一步,他们将根据联南苏团命令,逐步在任务区展开以保护平民为核心的警戒、护卫等任务。

(来源:新华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