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阿拉伯联军呼之欲出 美国国防部长表示支持

2015年05月27日08:45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阿拉伯联军呼之欲出 美国国防部长表示支持

   阿拉伯国家军方领导人24日在埃及举行会议,起草建立阿拉伯联合部队的计划。

  会议在阿拉伯国家联盟总部所在地开罗召开。草案规定,阿盟成员国“自愿”加入联军。只要获得最少3个成员国签署,建立联军的计划就可以正式实施。

  美联社援引草案内容报道,拟议中的阿拉伯联军将执行一系列任务,包括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和“受伊朗支持的”武装。

  草案规定,如果某一成员国因“面临威胁”申请联军干预,成员国将开始讨论,军事干预计划需要获得至少三分之二票数支持才可获得通过。

  联军由成员国国防部长管理,具体行动计划由成员国军方领导人制订。

  现阶段,一支由沙特阿拉伯主导、多个阿拉伯国家参与的联盟正在空袭也门的胡塞武装。

  美国国防部长阿什顿·卡特支持组建阿拉伯联军。

  不过,阿拉伯国家就组建联军的细节有分歧。一些与会官员披露,卡塔尔和阿尔及利亚反对把阿拉伯联军总部设在开罗。

  卡塔尔支持埃及前总统穆罕默德·穆尔西及埃及的穆斯林兄弟会,而穆尔西在执政一周年之际被埃及军方解除了职务,军方领导人阿卜杜勒—法塔赫·塞西接掌政权并成功当选埃及总统,因而卡塔尔与塞西政府关系不睦。

  一些分析师预计,虽然阿拉伯国家可能组建联军,但这些国家面对类似利比亚的乱局,可能难以就军事干预作出决定。在利比亚冲突中,不同派别受到不同阿拉伯国家的支持。(惠晓霜)

分享到:
(责编:娄杨宣(实习生)、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