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俄军唯一航母将进行三年大修 舰载机将换米格29K

2015年05月27日10:20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俄军唯一航母将进行三年大修 载机将换米格29K

  俄罗斯军事观察网5月24日报道称,5月14日,俄罗斯唯一的航空母舰——“库兹涅佐夫海军元帅”号进入摩尔曼斯克州的船坞维修。军方没有透露维修时间和工作量。这或许意味着俄最大的军舰(满载排水量为5.5万吨)将在未来几个月里进行日常维修,然后再次开始航行。然而,更有可能的是,俄政治和军事领导人这次决定对俄唯一的航母进行至少两到三年的大修。

  “库兹涅佐夫海军元帅”号重型航母于1985年12月4日下水,是后苏联空间内唯一的现役航母。坦白地说,“库兹涅佐夫元帅”号当时和现在都称不上是世界造船业的杰作。战舰的主动力系统让海员抱怨不已,军事政治领导人则对其航空集群的弱点不满意。然而,俄航母在此期间完成了7次远洋航行,最后一次是2013至2014年前往地中海。它在防止西方国家侵略俄在中东的战略盟友叙利亚上发挥了重要作用。

  国防部发言人不止一次表示,俄唯一的航母近年来保持着良好的技术状态。2008年,该舰在“小星星”舰船维修中心更新了主动力系统,维修了锅炉、空调系统、甲板起飞装置,更换了电缆,恢复了武器系统的个别组件。“花岗岩”导弹系统、防空炮、跟踪引导系统工作正常。用苏-33代替米格-29K和米格-29KUB的舰载机更新计划正在实施中。

  然而,这并没有解决主要问题。“库兹涅佐夫海军元帅”号在近30年的历史中从未进行过大修。它至少需要新的动力系统、无线电电子设备和俄军工业近20年来大量研制的舰载武器。

  对“库兹涅佐夫海军元帅”号进行大修还有利于目前的外交局势。任何航母首先都是强大的外交工具,是展示国家守护万里海疆决心的方式。从这个角度来说,未来两到三年内,俄、美、欧的主要利益碰撞区不是中东,而是乌克兰。这里不需要航母——部署在克里米亚的飞机已经完全控制了黑海及其沿岸地区。

  因此,俄罗斯有几年时间来更新自己唯一的航母,在东南亚和拉美为航母战斗群建造(更准确地说是重建)海军基地,对航母的护航舰——4艘“基洛夫”级核动力巡洋舰进行大修。

分享到:
(责编:娄杨宣(实习生)、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