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炮兵工程大学推进教学科研与实战对接打造高素质导弹型号总师队伍

费士廷 钟福明

2015年05月27日04:15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第二炮兵工程大学推进教学科研与实战对接打造高素质导弹型号总师队伍

  本报讯 记者费士廷、特约记者钟福明报道:近日,第二炮兵工程大学发射工程系周召发、张安等8名具备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的教员被推荐为“现役导弹型号”总师、副总师的初选对象。

  为推进教学科研与实战对接,更好地服务部队作战训练,去年以来,该校依据第二炮兵导弹武器装备发展建设规律,按照“背景型号”“在研型号”“现役型号”等不同型号设置岗位,通过个人申请、院系推荐、机关审查、综合评审和学校党委审批的程序,从教员队伍中遴选中青年教学科研骨干,担任不同型号导弹的总师、副总师。

  “型号总师是一种型号导弹的技术牵头人。”该校负责人介绍说,他们不仅负责跟踪该型号导弹的发展现状和技术状态,还参与导弹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订、负责相应型号模拟训练装备研制论证、组织筹划实弹发射等工作。发射工程系讲师管文良去年当选某新型导弹副总师后,坚持到工业研究部门学习新技术,到科研发射现场了解武器最新状态,到部队了解使用中遇到的问题,全面掌握该型导弹的最新技术,他也因此成为该型导弹模拟装备研制论证的中坚力量。今年,第二炮兵在该校组织两期该型导弹技术骨干培训,管文良不仅参与教材编写,还在课程设置论证、教学内容安排、教学实施中担任骨干。

  教员们说,加入总师队伍,既开阔眼界、增长才干,又增强了打赢底气。发射工程系副教授于传强,在航天科工集团培训期间被选为某新型导弹总师。从此,他不再局限于自己的导弹发射专业,在培训期间参加导弹设计、研制、试验等任务,如饥似渴地学习控制系统、动力系统等其他专业知识。他兴奋地告诉记者,以往自己关注的是导弹武器系统的一个点,现在各个专业、各个角度都要涉及,并不断从实践中收获经验,对以后的教学科研帮助很大。

(来源:解放军报)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