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新型城镇化建设的高速发展,一些驻城市部队的周边正在发生着日新月异的变化。新疆军区某部及时将地方发展成果嵌入战斗力链条

贾广杰、葛林波

2015年05月27日04:15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随着新型城镇化建设的高速发展,一些驻城市部队的周边正在发生着日新月异的变化。新疆军区某部及时将地方发展成果嵌入战斗力链条

  本报讯 贾广杰、葛林波报道:4月24日,新疆军区某部组织紧急出动演练,数十辆特种作战车辆驶出营门后,右转50米即驶入绕城“田字高速路”,提前30多分钟到达指定集结地域。这是该部随时依据驻地发展完善战备方案带来的喜人结果。

  近年来,随着新型城镇化建设的高速发展,该部驻地市容市貌发生着日新月异的变化。去年年底,该部组织的一次通信保障综合演练中,因城区道路改建,一辆通信指挥车在行军途中“晕”了向,比预定时间晚40多分钟才到达指定集结地域。事后,部队党委“一班人”总结教训:战备、演习、处突等军事行动必须紧跟驻地建设发展更新方案预案,才能确保科学指挥、反应快速、行动精准。为此,他们指派机关工作人员分别与驻地气象、水文、交通、通信等部门取得联系,及时掌握驻地建设发展动态。同时,将收集到的驻地建设最新情况按月收编整理成册,列入每月党委会议事日程,并作为拟制和更新应急处突预案、组织开展重大演训活动以及实施各类综合保障的重要依据。

  今年年初,该部党委了解到,自2011年初以来,驻地开始筹划建设环城高速路,使得市区整体通行能力提高30%以上。他们当即指令司令机关利用1个多月时间,依据新建成的城区高速路线图,对150余项训练数据进行更新,并修订完善了20余种紧急出动预案。

  前不久,当得知正在修建的某“田字高速路”将经过部队营区时,他们又多次找到驻地发改委、规划局、建设局进行深入沟通协调,几经努力,最终说服对方同意将“田字高速路”入口处由原来的距离该部营区2公里处延伸至距离营区大门口50米处,为部队快速出动开辟出一条快速通道。

(来源:解放军报)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