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0集团军某旅与驻地军工企业开展技术协作战车维修实现就近“诊治”

周远

2015年05月27日04:15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第20集团军某旅与驻地军工企业开展技术协作战车维修实现就近“诊治”

  本报讯 记者周远、通讯员陈小平报道:4月中旬,第20集团军某旅与毗邻的某坦克修理厂正式签订技术合作协议。该旅领导高兴地说:“此举不仅为部队节省了大量人力物力,还使长期困扰部队的装备保障难题得到有效解决。”

  这个旅与某坦克修理厂相距不到20公里,但由于各有“婆婆”,双方一直没有业务往来。近年来,随着实战化训练的深入推进和装备损耗故障周期的到来,该旅对装备技术保障的需求量越来越大,而定点修保单位却远在千里之外,让坦克就近“诊治”成为官兵们的期待。

  去年底,这个旅受命参加上级组织的自主对抗演习。出征之前,一辆坦克突发“心脏病”。由于是发动机故障,旅里一无维修授权,二无技术人才,一时间大家束手无策。最后,经上级业务部门同意,请来该坦克修理厂技术人员,很快把战车修好。

  “事关战斗力,再也不能自设‘篱笆’!”此事引起上级机关的重视,也给坦克修理厂领导很大触动。经请示,上级下放了维修授权,修理厂也为该旅设立一条技术保障专线,困扰官兵多年的“挠头事”得以解决。

  突破“篱笆墙”,释放战斗力。很快,他们就尝到了甜头:部队参加野外驻训,装备故障实现“即刻维修”,而修理厂的一个技术革新项目也在官兵们的帮助下取得突破性进展。

  随着合作的深入,双方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合作才能共赢,但如果没有制度机制来固化和支撑,实践中还将会面临着各种问题。他们最终以签订技术合作协议的方式,摆脱经费、配件等限制,共同为战斗力生成和发展保驾护航。

(来源:解放军报)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