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起新一代革命军人的样子

欧 翔

2015年05月27日04:16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立起新一代革命军人的样子

  为深入贯彻习主席关于培养新一代革命军人的指示要求,浓厚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的良好氛围,总政组织15名全军青年官兵典型,于5月6日至16日分成两组分赴驻东南沿海和青藏高原部队基层一线,开展“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强军的典型最可敬”分享交流活动。一路上,青年典型走边防、登海岛、进舰艇、住班排,用过硬的素质、感人的事迹、生动的讲述、精彩的答疑,在所到部队掀起一波又一波追“强军星”当“精武兵”热潮。

  军人要有军人的样子。不同的时代,对军人有不同的要求。一代军人有一代军人的风采,一代军人有一代军人的样子。

  新一代革命军人有新的时代标高。总政组织的全军青年典型走基层分享交流活动,不仅在军营引起热烈反响,也在社会上引发热议。“‘四有’新一代革命军人就是这个样子!”大家对青年典型的点赞,其实也是对培塑新一代革命军人的热切期盼。

  精彩历史由伟大人民书写,强军梦想由广大官兵筑就。如何绘好新一代革命军人的“画像”,拿起画笔的首先是官兵自己。

  要知道自己样子是怎样。对一名军人的成长进步来说,最大的差距是看不到差距。做新一代革命军人是一个知行合一、革弊鼎新的过程,需要广大官兵真正把自己“摆进去”。要经常问一问,听党指挥的信念牢不牢?真打实备的本领硬不硬?敢打必胜的精神强不强?崇德向善的品行够不够?勇于在否定自己中升华自己,补足精神之钙、补齐能力之短、消除血性之缺、清除作风之弊,真正成为堪当强军重任的新一代革命军人。

  要将“四有”内化于心。要把新一代革命军人的要求,内化成为官兵评判是非的道德标准、成长进步的价值追求、自觉践行的行为准则。只有深信笃学、细研深悟,切实把握核心要义、领会思想精髓,才能使思想理念、思维方式、价值判断提升到新的时代高度,树立与新一代革命军人要求相适应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不断激发投身强军兴军的强大动力。

  要将“四有”外化于行。要按照“四有”要求,立身行事做人,把思想自觉转化为行动自觉,使新一代革命军人的样子在官兵日常生活中表征、在大是大非的考验中呈现、在完成重大任务的实践中彰显。为者常成,行者常至。只有坚持立说立行,抓紧快干,坚持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才能形成自觉争做新一代革命军人的生动局面。作为当代军人的我们,要勇敢担起属于自己的历史责任,始终保持高昂的战斗精神,确保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这是党和人民的期望,也是当代中国军人在实现中国梦强军梦征程中应有的责任担当。

(来源:解放军报)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