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回访老战友 找准症结抓整改 广州军区某大队拓宽问题反映渠道提升专题教育整顿实效

皮志峰、刘旭

2015年05月27日04:16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信件回访老战友 找准症结抓整改 广州军区某大队拓宽问题反映渠道提升专题教育整顿实效

  本报讯 皮志峰、刘旭报道:个别骨干教学方法简单粗暴、机关有的部门存在“衙门思想”……连日来,广州军区某大队通过对近几年来曾在大队工作学习过的干部、学兵展开信件回访,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整顿找准整改靶标。截至5月下旬,他们已收到各方回信近200封。

  专题教育整顿伊始,为客观掌握部队全面建设真实情况,大队党委决定拓宽问题反映渠道,通过信件回访近几年从大队转业、退伍的官兵,和从大队毕业的学兵,听取他们对大队全面建设的意见建议。大队以党委名义写了《致所有大队老战友的公开信》,通过电邮、信件方式发送出去,并开通“党委信箱”,由机关指定专人负责收集整理回信内容,对其中提到的问题分类甄别、走访调查,经核实后责令相关部门和责任人整改。

  一封封言辞恳切的公开信发出以后,反馈意见也从四面八方纷至沓来。去年从大队转业的一名干部在回信中谈到,家属因随军就业时工作安排遇到阻力而不愿意随军,导致自己最终决定转业。得知这一情况后,大队党委主动反省服务基层意识和配套机制,迅速与驻地民政部门就随军家属安置、子女入学等问题进一步完善沟通协调机制。一些从大队毕业的驾驶学兵谈到,大队针对不同路况的现地教学课目设置不够科学,导致自己回部队后遇到一些险要路段心里没底。据此,该大队迅速研究调整教学方案,在下半年教学计划中新开设11条险难训练路段。

  “有这些回访信件把脉开方,专题教育整顿更具针对性。”大队政委陈柯柯介绍说,大队党委已将涉及教学创新、作风建设、后勤保障等方面的30余个问题列入整改清单,并将解决方案反馈给来信人,广受好评。

(来源:解放军报)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