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次采用海陆空联运输送赴黎巴嫩维和部队

2015年05月27日15:05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中国首次采用海陆空联运输送赴黎巴嫩维和部队

  中新网昆明5月27日电 (刘嘉闽 孟磊磊叶洋萍)黎巴嫩当地时间26日晚,中国第14批赴黎巴嫩维和部队第二梯队210名官兵顺利抵达黎巴嫩首都贝鲁特国际机场,标志着中国新一批赴黎巴嫩维和部队410人全部部署到位。

  第二梯队维和官兵由第14集团军某工兵团扫雷工兵分队95人,第13集团军某工兵团建筑工兵分队100人,以及成都军区昆明总医院医疗分队15人,共210人编成。其中,扫雷工兵分队和医疗分队110人在昆明长水国际机场乘坐飞机飞赴成都后,从成都双流国际机场,与建筑工兵分队一同乘坐专机飞赴黎巴嫩。

  为有效应对黎巴嫩动荡局势,结合海运输送比陆运输送安全系数大等实际,到达机场后,他们乘车抵达贝鲁特港口,改乘联黎部队军舰抵达南黎任务区那图拉码头,并在次日凌晨,与先期到达黎巴嫩南部5-10等三个任务区的第一梯队200名官兵汇合。

  据了解,这是中国赴黎巴嫩维和部队首次采取海陆空联运方式输送兵力。维和官兵们将在8个月的任务期内,继续担负扫雷排爆、黎以临时边界标定、道路修建、工事构筑及人道主义救援等任务。(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