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决定不再从法国采购“西北风”级两栖攻击舰

2015年05月27日15:09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俄罗斯决定不再从法国采购“西北风”级两栖攻击舰

  俄联邦政府军工委员会副主席博奇卡廖夫26日表示,俄罗斯最终决定不再向法国采购“西北风”级两栖攻击舰。

  据塔斯社报道,博奇卡廖夫当天说,俄方最终决定不再向法国采购“西北风”级两栖攻击舰,目前俄方与法方讨论的问题是法国应退还俄罗斯多少资金。

  博奇卡廖夫表示,“西北风”级两栖攻击舰类型的战舰已经列入了俄罗斯的国防计划,但是俄罗斯有自己的登陆理念,俄方会按照自己的标准建造此类战舰。

  俄罗斯安全会议副秘书卢基扬诺夫表示,俄罗斯不从法国采购“西北风”级两栖攻击舰不会对俄国防能力造成任何损害。俄方向法国的索赔数额将取决于双方谈判的结果。

  俄法两国2011年签署了法国为俄罗斯建造两艘“西北风”级两栖攻击舰的合同,合同总金额12亿欧元。根据合同,法国将在2014年和2015年分别向俄海军交付一艘两栖攻击舰。法国方面多次以乌克兰危机为借口推迟向俄罗斯交付,俄方则表示,如果法国方面不能如期履行向俄罗斯交付“西北风”级两栖攻击舰的合同,俄罗斯将向法国提出索赔。

  “西北风”级两栖攻击舰是法国研制的第四代两栖战舰,长199米,宽32米,满载排水量2.1万吨,具备远程兵力投送及两栖作战指挥能力,可搭载直升机、水陆两栖装甲车、坦克等重型装备以及900名士兵。(吴刚)

(来源:新华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