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发言人:必须建设与经济发展水平相适应的国防力量

2015年05月27日19:35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外交部发言人:必须建设与经济发展水平相适应的国防力量

  新华网北京5月27日电(记者朱佳妮)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27日表示,中国必须建设与维护国家安全需要、与经济发展水平相适应的国防力量。

  当天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针对中方发表军事战略白皮书中关于“突出海上军事斗争和军事斗争准备”的内容称,无论如何都要避免使用武力。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华春莹说,近代以后,中华民族遭到了列强长期侵略和欺凌。我们最懂得和平的宝贵。我们珍爱和平,反对战争,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奉行防御性国防政策。

  “同时历史教训告诉我们,必须建设与维护国家安全需要、与经济发展水平相适应的国防力量,绝不允许任何国家侵犯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华春莹说。

(来源:新华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