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军组织首届学历教育院校学员军事技能竞赛

2015年05月27日19:46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我军组织首届学历教育院校学员军事技能竞赛

  新华网合肥5月27日电(王楠楠、余世国)我军首届“勇士杯”学历教育院校学员军事技能竞赛,27日在陆军军官学院野外训练基地落幕。

  “勇士杯”竞赛以指挥和战斗基础技能为主要内容,以促进院校教育向部队和实战靠拢、促进学员综合素质能力提升为基本目标,努力打造我军院校特色的军事竞技品牌,推进学历教育院校军事课程教学改革,为强军兴军提供高素质人才支撑。

  这次竞赛为期2天,共设置战术射击、手雷投掷、绳桥搭设、超越障碍、目标侦察、定向越野、战场急救、指挥能力挑战等10余项课目。

  竞赛以9人班组遂行作战任务为基本想定连贯实施,按照预设路线完成一系列战斗任务。为突出实战性、增强挑战性,每一个课目都是临机确定出场顺序、临机明确战斗任务、临机设置情况,对参赛学员的指挥处置能力、战场应变能力、基本战斗技能、心理和身体素质都提出了很高要求。

  记者在现场看到,随机设置的目标靶和平民靶交互出现在射击场上,每名学员限在2分钟内完成20发子弹的射击,自行排除卡壳故障,命中一个目标得1分,误中一个平民目标扣10分;超越障碍课目中,参赛学员需要在规定时间内通过800米距离中的8组组合障碍;抢救运送伤员必须翻过4米高墙;参赛学员需负重27公斤装具在丛林中穿越。

  竞赛共有来自国防科技大学、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解放军理工大学、陆军军官学院等11所学历教育院校的400余名学员参加。

(来源:新华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