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美军首名日裔太平洋司令上任 拟强化日美同盟

2015年05月28日08:53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军首名日裔太平洋司令上任 拟强化日美同盟

资料图:美国太平洋司令部首位亚裔司令哈里斯。

据日媒报道,美国太平洋司令部首位亚裔司令、日裔人士哈里斯于本月27日正式上任,成为美国海军最高军阶的亚裔官员。59岁的哈里斯于日本出生,父亲是美国海军,母亲是日本人。他如今成为美国海军唯一的亚裔四星上将。

据报道,哈里斯在田纳西州长大,于美国海军学院毕业,曾在哈佛大学、乔治敦大学等攻读学位。他上任前接受美国媒体专访,重申亚太再平衡是美军的重要策略之一,海军已订下目标,到2020年把60%军力移至亚太区。

哈里斯表示,毫无疑问“日本是美国的重要伙伴”,他希望个人背景能有助促进美日关系,同时因为父亲曾驻守韩国,故此也希望能与韩国建立良好关系。

据了解,太平洋部队除驻日美军外,还包括驻韩美军、太平洋舰队等。哈里斯将在推进重视亚洲战略的奥巴马政府领导下,开展应对朝鲜核与导弹开发以及加强日美同盟等工作。

分享到:
(责编:黄子娟、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