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法国:俄同意将西北风舰出售给第三方才能获赔偿金

2015年05月28日10:49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法国:俄同意将西北风舰出售给第三方才能获赔偿金

  资料图:“西北风”级两栖攻击舰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目前俄法关于西北风级两栖攻击舰已到了最后阶段。俄罗斯军事工业委员会副主席奥列格·博奇卡廖夫在5月26日表示,由于乌克兰冲突,法国拒绝向俄罗斯交付西北风级两栖攻击舰已是既定事实,当前只需要讨论法国应赔付俄罗斯的罚金数额。

  在西北风级两栖攻击舰赔偿问题中,由于该舰的船体为俄罗斯建造,因此俄方认为法国还应向俄罗斯支付该舰的船体建造费用。

  5月14日,援引俄《生意人报》消息,法国已向俄罗斯提出终止合同的提议。提议中指出法国将向俄罗斯支付近7.85亿欧元,但是只有在俄方同意法国将该级舰出售给任何第三方并无任何附加条件情况下,俄罗斯才能收到这比赔偿金。

  据《生意人报》消息,俄方并不同意上述法国的提议,俄方认为终止合同所造成的“费用和损失”应为11.63亿欧元,而不是7.85亿欧元;此外,俄罗斯不同意将该级舰出售给第三方。

  在关于俄罗斯自行建造两栖攻击舰问题上,俄罗斯表示不会复制法国西北风级两栖攻击舰的特点,而是建造不同于西北风级的新型两栖攻击舰。

  早在乌克兰危机发生法国开始迟缓交付西北风级两栖攻击舰时,俄方就提出了解决方案:一是法方按照合同交付两栖舰,二是法方退回预付款并支付违约金。

  在法国国内关于拒绝交付西北风级两栖攻击舰引起了国内对现任总统奥朗德强烈的批评;法国反对派认为,这将对法国及其军工企业的声誉造成不可挽回的损失。(董姗姗)

分享到:
(责编:娄杨宣(实习生)、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