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上好廉政课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观念

2015年05月28日14:43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5月28日电 近日,武警北京总队第三支队党委坚持制度建起来,课堂活起来,实践用起来,通过在广大党员干部中开展廉政教育,增强自律意识。

教育制度化是这个支队党委抓党员干部风气建设的重要抓手。他们针对新时期部队党风廉政建设出现的新情况、新特点,积极探索加强党员干部党风廉政教育的方法和手段,建立了层次合理、职责清晰的廉政教育制度。支队党委明确规定,支队纪委书记定期通过会议视频系统给支队全体党员干部讲一次廉政党课,并根据部队执行大型任务和重要时节,适时增加授课次数;支队专职纪检干部每半年为机关党员干部讲一次廉政党课,并利用蹲点、调研等时机,坚持把廉政党课送到基层大、中队;班子成员每月坚持给所属党员干部讲一堂廉政党课。部队任务转换、新兵补退、士官选改、干部转业调整、重大节日,纪检干部要坚持做到“关口前移”,分组、分片深入部队开展廉政教育,强化各级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确保部队以良好的风气促进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不断丰富教育手段,增强教育的针对性和时效性,使教育课堂活起来是这个支队党委实现教育成果巩固和转化的有效招法。他们将近年来党和军队制定的各类条规进行整理,编印下发了详细全面、分类清晰的《党纪政纪条规选编》。举办了“廉政党课教案”评比活动,在政工信息网上开辟了“廉政党课大家谈”专栏,并积极推广有关单位开展廉政党课教育的经验做法。为进一步提升教育层次和水平,他们邀请驻地专家教授,来支队进行授课辅导。通过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开展自我教育,增强了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意识和思想道德修养,在部队上下营造了浓郁的新风正气氛围。

他们坚持把教育的着眼点放在解决党员干部党风廉政建设存在的问题上。针对干部复转调整、士官选改、战士考学、评功评奖等敏感时期,他们及时开展各种形式的廉政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按党性原则办事、靠政绩提升、荣誉面前要谦让的思想观念和修养水平。这个支队党委加强作风建设不“蜻蜓点水”,不空喊无用的“口号”,而是体现在具体工作中。今年以来,支队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支队长、政委亲自带领司、政、后部门领导深入基层现场办公,了解官兵现实思想反映,清查基层设施配套情况,解决基层自身无力解决的实际困难,切实提升基层整体建设水平。(杨军)

分享到:
(责编:娄杨宣(实习生)、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