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多措并举提升新任职基层主官工作能力

2015年05月28日14:56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5月28日电 为使新任基层中队主官尽快转变工作角色、适应岗位要求,当好基层中队建设的“当家人”和“领头雁”,近日,武警北京总队第三支队深入学习贯彻落实新《纲要》,紧密结合干部调整,开设和上好“五堂课”,努力提升新任基层中队主官履职能力。

上好“政治课”,提高政治素养。以党的创新理论,特别是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为抓手,在新任基层中队主官中开展“创新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党章、军队党支部工作条例”等相关培训,帮助他们提高政治觉悟,找准工作定位、明确岗位职责、理清工作思路,保证基层建设的正确方向。

上好“交流课”,做好工作交接。组织基层中队新老主官及干部召开座谈会,就“如何当好中队主官”“如何调动官兵工作积极性”“如何建队育人”“如何带领官兵争先创优”等进行沟通交流,发挥前任主官的传帮带作用,帮其熟悉基层中队工作制度和流程,尽快适应角色,有序开展工作。

上好“民主课”,维护和谐团结。以加强民主集中制、提升党支部建设科学化水平为培训重点,要求新任基层中队主官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十六字”方针,提高议事决策水平和班子团结质量。推进党内基层民主建设,落实队务、警务、党务、财力“四公开”制度,尊重班子成员的议政议事权,增强党内生活的政治性原则性战斗性,营造团结和谐的干事氛围,增强班子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上好“廉政课”,筑牢思想防线。组织基层中队主官进行任前廉政谈话,从战士入党考学、选送技术学员、配备骨干、经费开支、基层风气建设等方面提出要求,并组织观看警示教育影片,注射“预防针”,教育引导基层中队主官廉洁从政,自觉抵制不法行为,筑牢拒腐防思想防线。

上好“作风课”,提升说服力感召力。以“转变作风、服务官兵、推动发展”为目的,着力培养基层中队主官真抓实干、吃苦耐劳、勤政廉政的工作作风,重点在帮助解决官兵实际困难、带领官兵圆满完成以执勤处突为中心的各项任务上下功夫,创新工作思路、找对建队路子,坚持“三严三实”,切实摸清中队官兵所思所想、真情实意做好基层官兵的“勤务员”和“服务员”。(杨军)

分享到:
(责编:娄杨宣(实习生)、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