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市永定区人武部增强训练针对性遂行任务需要什么就练什么

张觉先、符晓嘉

2015年05月28日04:55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张家界市永定区人武部增强训练针对性遂行任务需要什么就练什么

  本报讯 张觉先、符晓嘉报道:火车站广场,民兵防暴分队紧急对制造骚乱的“暴恐分子”进行处置,卫生救护分队对受伤群众进行紧急救护……队员们娴熟标准的动作,科学精准的情况处置,快速高效的协同配合,不时赢来考核组和围观群众的热烈掌声!这是5月下旬,上级军事机关对湖南省张家界市永定区人武部民兵分队进行实战化考核的一组镜头。

  “吃补药要有针对性。”该人武部领导告诉笔者,近年来,他们着眼未来防卫作战任务和遂行非战争军事行动的特点规律,全力加强民兵队伍针对性、实战性训练。训练中,他们遵循“提升战斗力缺什么就补什么,未来遂行任务需要什么就练什么”的要求,先后设置了夜间防敌突袭、重要目标伪装与防护、战场救护、民兵防暴恐分队快速处置突发事件等训练课目,把这些任务具体分到各民兵专业分队,从友邻部队、驻地公安、武警等单位请来专业教员开展针对性训练。

  考核中,他们坚持从难从严摔打锤炼队伍,人员动员集结、队伍机动、课目展开,全都在实战背景下展开,主动设险局、抛难题,把考场设在深山腹地、大型水库等生疏地域和现场情况复杂的车站、广场进行考核。一系列训练演练和考核,既有效提升了民兵应急分队遂行多样化任务的能力,又实现了日常训练演练向实战聚焦的目的。

(来源:解放军报)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